当前位置:首页  因公出国(境)   出访报告
张烨赴英国参加学术会议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17-07-19 01:53:39    来源:国际交流处
 
       2017年7月6日-7月10日,高教所教师张烨应邀参加了职业教育与培训杂志第12届国际会议(12th JVET Conference 2017)。本次会议由职业教育与培训杂志主办,由英国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承办。来自英国、德国、瑞士、法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职业教育与培训杂志国际会议是职业教育界非常著名的国际会议。自1995年以来,该会议一直提供关于职业教育和培训以及工作和学习发展的各个方面的辩论活动和批判性论坛。

  本届大会(12th JVET Conference 2017)共收到论文百余篇,论文主题涵盖全球经济变化对职业教育的影响、职业教育和可持续性发展、职业知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行业培训、职业教育比较研究、职业教育政策、课程和评估的政策和实践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经大会学术委员会遴选后,选取其中优秀论文作为大会和分论坛报告论文。本次大会的主席由Aalborg University的Lene Tanggaard Pederson教授和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Chris Warhurst教授担任,大会分论坛主席由University of Derby的Bill Esmond教授、University of Bolton的Terry Hyland教授、UCL Institute of Education的Alison Fuller教授、University of Warwick的Prue Huddleston教授、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的Peter Sanderson教授、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的Don Zoellner教授等共同担任。大会设置了40个分论坛。会议讨论主题涵盖了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比较职业教育、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等。  

  我校张烨老师参加了高等职业教育和比较职业教育等专题讨论,并在比较职业教育分论坛(Session 4C)上做了“The study model at the dual university in Germany and its adaption in China”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在该领域里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围绕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方面的最新研究进行广泛交流。报告引起了同行的关注,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本次会议对我校转型发展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我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发展以及培养高技能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