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因公出国(境)   出访报告
赴瑞典挪威项目交流总结
发布日期:2017-05-31 09:23:05    来源:国际交流处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师何亚飞、崔立赴瑞典挪威进行项目交流,现就项目交流情况总结如下。

   

  访问瑞典瓦尔贝里Cycleurope AB公司总结

  2017年5月17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何亚飞教授和崔立副教授访问了瑞典CycleuropeAB公司在瑞典瓦尔贝里(Varberg)的自行车制造工厂,该工厂的产品制造部Claes Alstermark主任予以了热情的接待。经过双方认真和深入的讨论后,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见。

  1,双方一致认为,“Project 1 - Anti-lock brakes forbicycles ”和“Project 2 - Impact on durability ofdrilling-punching ”项目对自行车技术发展,特别是自行车的骑行安全技术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研究和技术推广的价值。双方都愿意就此,并不限于此,开展广泛的双边或多边的相关技术交流和课题合作。

  2,为了便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自行车技术开发团队就Cycleurope AB相关自行车产品能针对性和深入地开展相关研究活动,Cycleurope AB在双方合作的框架内提供相关产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包括相关样机产品),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自行车技术开发团队将研究结果及时反馈,并与Cycleurope AB公司保持经常交流和研讨的合作机制。必要时,双方共同申报研究课题,并共享其相关技术和成果。

  3,为促进双方的合作更为积极有效,Cycleurope AB公司将引荐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of Technology)相关项目组的教授和学生一起参与自行车技术与应用的相关课题,并促成两校间签订教师与学生交换、学分互认的相关合作协议。

  4,Cycleurope AB公司自行车制造工厂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工厂将成为战略发展合作伙伴,并在自行车开发和制造技术等领域将开展长期的交流和合作。

   

  访问挪威科技大学(NTNU)总结

  2017年5月19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何亚飞教授和崔立副教授访问了位于挪威特隆赫姆(Trodheim)的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and Technology—NTNU)工程学科与技术学院生产与质量工程系,该系的Jan Ola Strandhagen教授和王克胜教授以及李喆、马××博士等多人予以了热情的接待。双方开展了认真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参观了该校的相关实验室,谈及到了如下的主要事项。

  1,          由何亚飞教授汇报了国际人力资源协会认证课程(IPC certified course)的前期准备情况。

  2,          由何亚飞教授做了学校自行车智能制造工厂(Smart Factory for Bicycle)建设的专题报告。

  3,          由崔立副教授做了关于电主轴动态测试(The Test ofHigh Speed Motorized  Spindle)的报告。

  4,          由何亚飞教授介绍了学校机器人及RFID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5,          作为我校自行车智能制造工厂校外专家顾问,王克胜教授对建设的内容和水平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6,          作为挪威科技大学的受聘博士生导师,何亚飞教授对所指导的博士生李喆的博士论文课题及其实验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