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因公出国(境)   出访报告
德国培训小结
发布日期:2016-10-10 04:14:40    来源:国际交流处
 
 

    822920日,在研究生部郑世良和工学部环境学院高桂兰老师带领下,我校11个学生(其中研究生8人,本科生3人)赴德国汉诺威进行了为期4个星期的短期交流学习项目,主要学习内容有:德国文化及足球、徳国教育体系及参观汉姆大学、德国垃圾分类回收情况及新能源利用、德国水处理、参观垃圾填埋厂、汉诺威污水处理厂、水厂及生物法处理填埋厂渗滤液工艺等。 

课堂上,教授给我们介绍了德国的给排水系统,并给我们设置背景布置了课堂作业,我们都通过小组合作,非常认真地完成了作业。

参观汉姆大学

Lucas教授给我们介绍了汉姆大学的具体情况,包括招生人数和专业设置情况,还安排我们参观了实验室及图书馆等,让我们对德国的大学有了一定了解。

参观水厂

水厂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地下水除锰和除铁处理工艺,德国人非常注重保护水资源,他们为了保护地下水而减少农业上农药化肥的使用。他们的地下水水质都可以,只需要除去里面的锰和铁就可以直接引用。

通过此次短期学习,大家不仅亲身体验了德国的文化,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同时,对自己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了解了德国的用水情况、德国垃圾分类及新能源利用情况。相信,这将会是大家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对大家以后工作生活有一定的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