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因公出国(境)   出访报告
李宁老师赴希腊参加第23届声学与振动国际会议小结
发布日期:2016-07-20 02:08:14    来源:国际交流处
 
 

2016710~715日,应邀前往希腊雅典参加第23届声学与振动国际会议(the23r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Sound and Vibration (ICSV23)),ISCV会议是国际声学与振动协会定期举办的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申请者承担的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基于振动信号的汽油机爆震边缘检测及诊断研究》(2014.1-2016.12)中的研究成果与此次会议主题有较强的相关性,在此次会议中发表有关采用集成经验模式分解方法对振动信号进行分析,完成汽油机爆震强度诊断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的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与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该国青项目(项目编号:51305250)中有相应经费支出预算。

  

此次,本人在大会的T07.RS02Fault Diagnosis and Prognosis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KNOCK INTENSITYDIAGNOSIS BY VIBRATION ANALYSIS USING ENSEMBLE EMPIRICAL MODE DECOMPOSITION》(基于集成经验模式分解方法振动分析的爆震强度诊断方法研究),做完陈述后回答了现场问题并与现场参会人员针对发动机爆震故障特征、信号提取方法、测试试验平台搭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其他参会人员的口头报告。此次学术会议,锻炼了学术问题的英语陈述和交流能力、拓宽了学术视野和思路、认真学习和听取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特别报告,受益匪浅,回国后将就此次学术经历的收获继续自己科研研究,争取更好的研究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