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海外学习实习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学生选拔细则
发布日期:2015-03-31 08:54:56    来源:国际交流处
 
  

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为做好参加“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学生的选拔工作,选派优秀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现制定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学生选拔细则。

一、选拔对象

本科生原则上可在第5学期及以后(不包括毕业学期)到海外进行交流学习,高职学生原则上可在第4学期及以后(不包括毕业学期)到海外进行交流学习。

二、报名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有社会责任感,崇尚科学、刻苦学习。

2.学业成绩好:绩点达到本专业平均绩点以上水平,无考试违纪行为,无不及格课程(补考及格亦为及格)。

3.外语水平高:外语水平符合海外学习实习的要求。(需持有前往学习所需要的证书。如:雅思、GRE、上海市中级(高级)口译证书以上及其它经认可的外语水平证书。)

4.综合素质高:在读期间积极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公益活动等,积极服务社会,没有处分记录。

三、报名方式

  每学年学校根据对外交流计划,公布分专业学生预选名额,学生需在指定日期前提交如下材料:

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申请表》(教务处网页可下载)

2.成绩单(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打印)

3.英语能力证书复印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

四、选拔流程

(一)个人申请

申请参加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学生需将申请表及个人材料交所在学部、学院相关项目负责人。

(二)学部、学院推荐

各学部、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择优推荐学生进行下一轮预选。

(三)学校预选

各学部、学院成立选拔工作小组,对申请者进行面试。综合申请者材料、学院推荐意见以及面试结果,择优选拔,确定进入外语强化班的人选。

  (四)校内公示

  通过选拔的学生名单,在校内网络及公告栏进行公示,为期一周。

  (五)名单确认

公示结束后,经校长办公会审核,正式确定对外交流学生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