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项新闻
校领导率团访问比利时、意大利高校
发布日期:2019-11-06 03:01:53    来源:国际交流处
 
  

  10月23日至30日,谢华清副校长率代表团应邀访问4所合作伙伴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普朗坦应用科学大学、比利时荷兰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比利时鲁汶-林堡大学学院和意大利摩德纳大学。代表团与上述高校就加强校际合作,开拓合作新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交流,访问对我校落实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具有积极的意义。

  10月23日,代表团访问了比利时安特卫普普朗坦应用科学大学,与该校校长Pascale De Groote女士、教务主任Peter Partoens博士、研究与国际事务主任Els Severens博士、及国际事务专员Geert Marrin先生进行了会谈。安特卫普普朗坦应用科学大学是由建成于1995年的普朗坦应用科学大学和安特卫普应用科学大学于2013年合并而成的。安特卫普普朗坦应用科学大学以本科教育为主,该校开设的专业有生物医学实验室技术,商务管理,化学,通讯管理,电子机械学,酒店管理,新闻学,办公室管理,教育学,营养与饮食科学等等。安特卫普普朗坦大学学院有11,000名学生,24个高等职业学士学位专业和8个艺术专业,分布在4个专业群和2个艺术学院。

 

 

  10月24日,代表团访问了比利时荷兰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与该校主管外事副校长Romain Meeusen教授、布鲁塞尔外交学院主任Gunter Gaublomme先生、及布鲁塞尔外交学院教学与招生负责人Cailin Mckenzie教授进行了会谈。荷兰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综合性大学,具有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国际学生高达25%,与中国多所大学有着广泛的合作。

 

 

  10月25日,代表团访问比利时鲁汶-林堡大学学院,与该校校长Marc Vandewalle先生、管理学院院长Kim Plevoets女士,管理学院国际关系顾问Sven Cerulus先生、技术学院学生交流负责人Griet Barrezeele女士、管理学院学生交流负责人Hilde Evers女士、智能组织研究中心主任José Tummers、及数字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主任Patrick De Mazière进行了会谈。在Bart Van der Bruggen教授的邀请下,代表团还参观了化学工程系的实验室,并与该系的博士生和博士后进行了交流。比利时鲁汶-林堡大学学院是一所典型的应用型本科大学,现有学生14000余人,分布在管理、技术、健康、社会工作、教教育等5个学院。

 

 

  10月28日,代表团访问了意大利摩德纳大学,与该校副校长兼国际关系代表SergioFerrari教授、物理信息数学学院Giacomo Cabri教授、工学院Nicola Bicocchi教授、及国际关系办公室Manuel Ciccarelli先生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该校的汽车自动驾驶、智能信息系统、纳米材料和汽车设计等实验室。该校是意大利最早建立的大学之一,是意大利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大学。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这4所合作大学介绍了各自的学科专业设置、科学研究成果、以及学生实习与实践,就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合作办学、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与交流,并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比利时鲁汶-林堡大学学院与我校在 “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的办学定位上高度契合,合作基础良好,双方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随同出访的有工学部、文理学部的相关负责人及教务处、国际交流学院的相关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