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项新闻
校领导率团访问英国爱尔兰高校
发布日期:2019-10-20 03:48:52    来源:国际交流处
 
 

   10月9日至16日,邹龙飞副书记率我校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英国博尔顿大学、普利茅斯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与上述高校就校际合作交流的开拓与深化进行了充分商谈,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10月10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英国博尔顿大学(University of Bolton,简称UB)。我校于2014年与博尔顿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期间两校领导多次互访,师生交流频繁,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和举办学科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代表团在博尔顿大学,受到了该校副校长Zubair Hanslot博士以及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各自介绍了近期最新发展情况,探讨了新的合作领域。双方决定,在已有工程领域的合作之外,将开展艺术设计和商科管理领域的合作,尝试中外合作办学。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正在该校进行本科双学位学习和攻读硕士学位的我校学生。

 

 

  10月11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英国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普利茅斯大学成立于1825年,是英国规模最大的一所知名百年公立大学,其物流、供应链等在全球专业排名第一。代表团一行受到了该校副校长Simon Payne教授以及各学院院长和国交处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各个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最终就工程、设计、物流、供应链、统计等学科专业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将开展学生交换、交流、双学位、本硕连读、博士培养以及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邹龙飞代表学校签署了两校的校际合作备忘录和物流管理专业的合作协议书。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的实验室等教学与科研设施。

 

 

  10月14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都柏林理工大学(TU Dublin)是爱尔兰共和国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在2019年1月,由原都柏林理工学院(Dubl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塔拉理工学院(Institute of Technology, Tallaght)、布兰察斯顿理工学院(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lanchardstown)三校合并而成。我校在2016年与塔拉理工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上午,在塔拉校区,受到该校区校长Thomas Stone教授以及相关学院及专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各自介绍了学习的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工科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了位于都柏林市中心的都柏林理工大学的Bolton St.校区以及Grangegorman主校区,参观了艺术设计相关专业实验室等教学设施以及正在建设中的主校区,讨论了双方合作事宜。在主校区,代表团受到了都柏林理工大学校长David Fitzpatrick教授的热情接待。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看望了正在都柏林理工大学进行双学位学习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严霞霞同学。

  随团出访的有国际交流处、工学部、文理学部、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