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项新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美国、韩国高校
发布日期:2019-04-09 10:09:09    来源:国际交流处
 
 

    3月26日至4月2日,副校长莫亮金率我校代表团先后访问美国布劳沃德学院、韩国蔚山科学大学和釜山外国语大学,与上述高校就校际合作交流的开拓与深化进行充分商谈,取得丰硕成果。

    3月27日至28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美国布劳沃德学院(Broward College,简称BC),我校与布劳沃德学院合作举办的物流管理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高职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2015年开始招生,2018年第一届学生毕业。代表团受到布劳沃德学院副校长David Moore以及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3月27日,双方召开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预备会。3月28日,双方召开中美合作办学2019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就相关议题达成一致,签署了相关文件。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正在该校进行专升本学习的江振南同学,他是我校首位获得美方奖学金资助的学生。

 

 

        4月1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韩国蔚山科学大学。该校成立于1969年,由韩国现代重工集团创始人郑周永创建。蔚山科学大学办学特色鲜明,致力于培养造船业、汽车业等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的技术型人才;我校于2018年6月与蔚山科学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代表团一行受到了该校校长许政锡、国际交流院院长李娟珠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交换、学生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考试、专升本项目、教师培训项目等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校园及现代重工集团造船厂。

 

 

    4月2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受到该校外事副校长黄贵渊博士、国际交流处处长韩冈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拓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和商科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学生服务中心、教务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场所。我校于2015年12月与釜山外国语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迄今为止,已有6名应用韩语专业学生赴釜山外国语大学交换或者专升本学习。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看望了正在釜山外国语大学进行交换和专升本学习的4名应用韩语专业学生。

 

 

       随团出访的有国际交流处、学生处、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