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项新闻
德国巴登-符滕堡州州立双元制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5-04-24 09:01:07    来源:国际交流处
 
 

  2015年4月20日,德国巴登-符滕堡州州立双元制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该校校长Reinhold Geilsdörfer先生、与我校合作的瑞文斯堡校区校长Herbert Dreher先生以及其他同行人员共11人。

  

  校长俞涛、副校长邹龙飞会见了来宾。俞校长代表学校欢迎Reinhold Geilsdörfer校长一行,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和近期的改革发展情况。俞校长指出,学校将按照定位培养具有“一技之长”、“职业信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国际化是学校办学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学校非常重视与欧洲特别是德国先进的应用型大学的合作。他对学校与巴登-符滕堡州州立双元制大学前期的合作表示满意,并预祝两校在更大领域有更成功的合作。

  Reinhold Geilsdörfer校长感谢俞校长的会见,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访问我校,并简要介绍了“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和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对我校的办学理念表示赞赏,尤其是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留下深刻印象,并表示非常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开展各种合作。

  邹龙飞副校长感谢德方多年以来对我校赴德交流生的照顾,同时对总校长Reinhold Geilsdörfer先生率团访问我校表示感谢,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工学部主任何亚飞介绍了我校工科人才培养及与周边企业开展合作的情况,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孟昭上对该校交换生在我校的学习情况作了介绍。

  

  会后,Reinhold Geilsdörfer校长一行还专门看望了就读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德国交换生,并参观了工学部。

  

  国际交流处处长乔立清、校办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俞雷霖、终身教育处处长周政新、工学部副主任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志峰、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费维华等出席会见。此外,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交流授课的该校瑞文斯堡校区Udo Klaiber教授也作为我方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德国巴登-符滕堡州州立双元制大学(Duale Hochschule Baden-Württemberg, 简称DHBW)位于德国巴登符滕堡州,由戴姆勒、西门子、博世等知名公司联合创建于1974年,2009年改制为公立大学。学校目前拥有在校生34000名,秉承“理论+实践”的教学理念,采用“双元制”教育模式,与德国巴登符滕堡州9000多家企业和机构建有合作关系,是巴登符滕堡州最大的大学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