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项通知、公告
学校举办2015年古尔邦节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5-09-30 06:00:44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今年9月24日是我国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学校非常关心在校穆斯林学生,由学工部、统战部牵头组织筹办了古尔邦节联欢会。统战部部长顾文业、学生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常小勇、校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吴珞、工学部学生办公室主任董金龙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和70余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晚会。

  顾文业部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表示了节日的祝福,希望少数民族同学和汉族同学互相帮助,维护民族团结;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的社团组织以及文体活动,展现少数民族学生的特长和自信;新同学要尽快调整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学校将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帮助大家进步提高、成长成才。常小勇副处长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希望同学们抓住当下难得的好时遇,志存高远、胸怀祖国、立志成才。

  晚会在三位主持人汉语、维语、哈语的问候声中拉开序幕。青春靓丽的少数民族姑娘们,伴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在舞台绚丽的灯光下翩翩起舞;热情潇洒的少数民族男孩们则弹起吉他,演奏了小合唱。另外还有独具民族特色的集体舞节目《萨玛舞》、《黑骏马》等。最后,在节日欢快的音乐伴奏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跳起了民族舞蹈,将欢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

统战部、学工部、民族联

分享到: